IMG_2063

本篇單純心情抒發與文字記錄,非遊記

其實此趟美國行能成行,大半要歸功於哇ㄟ男冰友黃CN(我好像太常在臉書上PO他,導致一堆不認識的人也認識他了XDD)
好啦此趟旅程大約快三個月,所有人聽到的時候都是以「羨慕捏」、「你們可以去蜜月旅行耶」
諸如此類的話來回應,但是我腦袋怎麼只想著
1. 「聚多離少的距離美感即將消失會對愛情是一大考驗」,當你天天看到另一半在妳面前摳腳挖鼻屎你還能這麼愛他嗎(黃某沒有啦,其實是我?誤)(我還是不會在他面前這樣啦,畢竟姐雖不美還是有基本形象要維持)
2. 「生活習慣的小事都可能是磨擦」例如馬桶蓋到底要不要蓋,煮飯洗衣的習慣等等都很容易吵ㄟ
3. 「尤其旅遊根本是吵架殺手」旅行有太多意見要磨合了,聽說旅行完就可以知道這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了

好啦我只能說我看太多婚姻板、男女版,對愛情的浪漫部分想像好像降低很多
不過實際上,談戀愛就是這樣嘛!本來就要經營跟退讓,小女雖言於理性,事實上哪個女生完全不感性啊~

既然男性擔任著理性的角色,我們女性當然也為感性發點聲啊
不就像啟蒙運動理性過了頭浪漫就抬頭嘛
資本主義太自由就有了社會主義般
人生就也是中庸二字呀

好,說偏了

以上我擔心的三個問題,其實也只是想太多,來生活就對了,而且跟黃某在一起快三年的時間也不是假的,彼此個性怎能不知,加上我兩大辣辣之性格相互在對方面前放屁打嗝為家常小事實在不足為題,該好好撒嬌便好好撒嬌,好好吵架便好好吵架,人生嘛,若依上帝的話,任何事情都有他發生的意義的。

此趟行程其實非常緊湊,在出發之前我都在準備考試中,一點行程也沒看,匆忙地申請了ESTA,然後考完隔天立馬飛(行李還是熬夜準備的)
加上考前本人發生了一件運氣非常之差的事情,(雖然所有人都勸我只是身外之物的遺失,人沒事就好)
不過依照小資女摳門性格外加考試的精神壓力真的讓我崩潰了一段時間,對此還有去把五天考試硬考完我已感到欣慰

也希望這趟美國行是一個轉捩點,順便省思一下自己的性格能不能再做改進
不過是說黃某到美國後,我運氣就開始差到一個不行
結果我一到美國第二天就誤踩螞蟻窩痛得要命讓我真的覺得運氣背到可以去買樂透了,唉!

Being positive is important but hard !
人真得是很需要精神撫慰的動物,在資本主義的時代下更容易需要物質來撫慰呢

另外,此趟旅程也是我第一次自己飛出國,還一下就飛這麼遠,我這次搭得是JAL日本航空,先飛東京成田機場再轉聖地牙哥機場。
本來很擔心轉機會出問題(因為運氣差到一個極限後真的做什麼事情都開始有點擔驚受怕,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哪)
但一個人也沒啥事的轉完了,東京成田機場待機真是太享受了,好舒服啊~~我還買了哈根達斯的抹茶口味來品嘗一番(剛好身上有帶日幣)
從日本飛到聖地牙哥時隔壁坐了個日本人,為怕上廁所打擾別人,此趟旅程我都是坐走道
因為我真的很難睡得一個人,一上飛機就看了《名畫的控訴》和《金牌特務》兩部我都很想看的電影
名畫的控訴實在太感人了,一張克林姆的 woman in gold,帶出猶太人在納粹下的心酸,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最近這幾天台灣學生占領教育部為了課綱得事情
怎麼政府感覺把民主過程發展得更加倒退了,年輕人就是股衝勁跟傻勁,就是該衝一衝傻一傻呀。
26歲重返課本後也深覺,國家最基底的是教育,每每念文化政策在與自己求學過程做比對時,教育才真正能影響一個人的價值觀,進而影響整個民族塑造整個文化,結果我們國家的教育部現在把教育當成掌控思想的工具,這不是倒退嗎?或許我也是傻子那一群吧,但是民主本應就是透過不斷的溝通去塑造的價值,怎麼感覺越來越獨裁了OMG
(關於猶太人的心路歷程等我也不多想論述了,雖為世界的一環,但覺得其實我也並非參與其中,論述的點可能也不夠到位)

看完兩部電影我實在轉到睡不著,到最後第三、四個小時的時候真的好遮騰.......
總算睡了一下後,沒想到就到早餐時間了= =""
吃完就真的要到聖地牙哥啦,一路上心情都很輕鬆,入境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聽不懂就是聽不懂,聽得懂就是聽得懂嘛
結果遇到一個問很少的人(我沒有失望喔XD),美國很麻煩行李還要過X光機,我裝滿黃某要的歐咪牙給那些令美國海關非常好奇,尤其是龍情花生糖,他看了很久....發現都是中文所以作罷XD
總之再入境卡了很久因為人太多,一出境就看到黃CN和他的朋友來接機啦
這邊不得不提的是! I got a bunch of flowers!!
DSC_0593

我從來沒想過黃CN會送花給我,給他加一百分謝謝~~~~~
然後,希望美國真的是嶄新生活啦,雖然回台灣後有很多事情要開始重新思考,換了一個國家和環境或許真的能讓人放鬆心情,但更重要的是要建立堅強的心房
(這想法從大學以來,保護心的銅牆鐵壁一直很難建立啊)
要不斷地告訴自己,you are great. That's not a big deal.
hope so!

PS:快速短小的訊息打久了打網誌怎麼變成這麼累人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6033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